6月21日,来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堂免费体验灸疗

2017-06-19 2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国医堂医师在给患者做灸疗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解晓楠)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牡丹人民医院,采访到了国医堂针灸理疗室的主治医师刘建存,刘医师针对需要冬病夏治的患者送出了一大波福利。

  据悉,6月21日当天国医堂门诊对一些需要冬病夏治的患者给出了一些优惠政策,只要当天来国医堂门诊都可以免费体验督灸、十字灸、脐灸其中一项的灸疗一次。来体验的患者,需自带4斤姜作为灸疗材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督灸属于中医艾灸的一种。是在人体背部督脉脊柱段上,以隔药灸来治疗疾病的中医疗法。督脉疗法,集督灸分、生姜和艾灸治疗作用于一体,生姜辛温走窜,艾灸温热通透,都能增强皮肤通透性,促进人体对督灸粉药物成分的吸收。可温肾壮骨、补精益髓、以治肾虚之本,又可温经通络、行气活血、驱寒除湿、集中发挥了经络、艾灸、药物的综合优势。尤其对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免疫性疾病有较好的保健与治疗作用。

  脐灸养生法是对古代“帝王养生”、“脐疗理论”、“艾灸理论”和“砭石疗法”的现代传承和发展,它借助现代灸具,结合纳米磁石的红外线辐射,针对性的作用于相关养生穴位。“ 脐灸养生法 ”虽然只有一个灸盒、一对灸条、一披艾蓬,但却能够对人体有神奇的保健养生功效,形式虽然简单,但一招一式无不体现了中国传统养生法的精义,它综合利用了中国传统养生法中的“ 脐疗法”、“灸疗法”、“穴位保健法”、“砭石法”等诸多绿色自然养生法,是这些传统养生瑰宝新的传承和发扬。它外在形式虽然简单,内在理论却博大精深,符合中国传统哲学精神“大巧若拙”、“大繁若简”的精神主旨。

  “这些灸疗,主要是提升人的阳气,祛风除湿、对一些女性、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的患者都有很好的帮助”刘建存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