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花都商埠举行消防技能演练 助力创城

2017-06-21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岩 瞿磊

2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40名参赛的保卫人员

商埠商家们从安全出口撤离

参赛的保卫人员配合默契拿起消火栓赶赴现场

“灭火”现场

医务人员抢救“伤员”

百货队获得冠军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宋岩 瞿磊)今日上午,菏泽花都商埠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轻纺市场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花都商埠五大专业批发市场的40名保卫人员参与了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交通集团及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8时30分,队列队形演练开始,五支队伍依次进行了队列演练。各支代表队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动作有力、精神饱满。9时整,消防器材演练开始,5支队伍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参赛选手配合默契,抛带、接消火栓、接扣水枪、瞄准、出水一气呵成,为争取最好最快的速度取得好成绩赢得时间,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9时20分,灭火模拟演练开始,商场内外烟雾弥漫,消防警报响起,商埠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按照既定预案有条不紊地疏散群众。在演习过程中,安全员在商埠一楼发现了一名不幸被浓烟熏倒的“伤员”,医务人员紧急用担架输送伤员至一楼空旷地带,并立刻进行救治。短短5分钟之内,商埠内的商家全部安全撤离,工作人员及时清点人数并汇报总指挥,伤员也得到了有效救护。随着明火的扑灭,轻纺市场消防实战演练圆满完成。经过激烈比拼,百货队以95.2分的成绩荣获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冠军。

  据花都商埠党总支书记王美兰介绍,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目的是增强花都商埠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保卫队伍的整体消防技能水平。比赛中,各支队伍充分展示了花都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消防技能水平,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