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天气“大变脸” 未来三四天内降雨较多

2017-06-21 17:2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德领

  上周无降水的日子已离我们而去了,这周雨水天气又卷土重来。20日,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四天内,菏泽降雨日较多,多为阵雨和雷雨,市民外出要记得带雨具。

  20日18时14分,菏泽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菏泽市北部县区已出现强回波,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菏泽市中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雷雨时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随后鄄城气象局、郓城气象局分别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称局部地区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20日19时许,菏泽城区开始下起雨,路上不少因没带伞被淋湿,随后下起冰雹,不少人在朋友圈晒起了冰雹,“骑着自行车刚开始被雨淋,风太大也不敢打伞,就使劲瞪着自行车,谁知又下起了冰雹,简直睁不开眼,一边骑车一边刹闸,把车子的闸都给刹断了。”小王说

  直到20时许,城区的雨才停,记者了解到,青年路、双河路、大学路等路段均有积水,在青年路段三角花园处,积水到漫过了路沿石。在菏泽学院,不少路段也出现积水现象,学生都脱鞋趟水而过。

  齐鲁晚报记者获悉,现在蒙古地区,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逐渐加深,将在勃海地区上空形成低涡,这个低涡较稳定,在渤海上空存留3到5天,菏泽持续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三四天内,菏泽降雨日较多,多为阵雨和雷雨,维持时间较短。22-23日,有雷雨,雨量分布不均,24日小雨转晴。

  气象专家提示:未来几天,雷雨频繁,市民需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安全;同时需根据最新预报及时增添衣物 ,以防感冒。

  据菏泽市气象台20日15时发布预报,未来三天内菏泽具体气温如下: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夜间局部雷雨,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3℃,东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6-7级。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雷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4℃,南风2-3级。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雷雨,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3℃,南风2-3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