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六次报告会

2017-06-2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珮

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作主题报告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组联副主席常乐鸿主持会议

菏泽市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六次报告会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史珮)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重视和做好有关统战工作。6月21日上午,菏泽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菏泽市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六次报告会,邀请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乐鸿主持报告会。

  王乃光从新的社会阶层产生原因和时代特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的发展历程、目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及有关统战工作、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厘清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概念、人员范围、主要特征,并就完善体制机制、分类施策,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每类群体人员统战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常乐鸿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真正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党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并密切协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副部长及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开发区、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高校党委统战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各统战团体部分代表人士;以及菏泽市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230多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