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改革报告会

2017-06-22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解晓楠)6月22日上午,由菏泽银监分局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改革报告会在和平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此次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经济思想与经济史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韦森教授到会作报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韦森教授在报告中对当前宏观经济现状和新趋势及供给侧结构改革进行了阐述,并提供了针对当前发展实践的思考与对策。菏泽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升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2017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如何与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相适应?如何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宏观政策及宏观环境,如何洞悉趋势、抓住机遇、把握未来?在专题报告中,韦森教授围绕当前宏观经济现状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等关键领域进行了观点独到的讲授,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展望,为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新视角。其精辟的分析、独到的见解多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韦森教授的报告对菏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转型创新发展、补齐发展短板等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韦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和比较制度分析,对哲学、伦理学、法学等学科也有着广泛的研究。由于韦森教授在当代中国经济学界和社会科学界的广泛影响,他与吴敬琏、许小年、张维迎、茅于轼、陈志武、黄亚生等七人并称“经济学七剑客”。

  菏泽市金融办、菏泽银监分局等相关经济部门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