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在天香酒业成立 李维合任会长

2017-06-2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会议现场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左)、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右)为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揭牌

 

酒器博物馆同时揭牌

酒器博物馆的藏品丰富

研究会的住所在天香酒业,这是其酿酒车间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上午,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菏泽市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召开,市酒文化研究会、酒器博物馆同时揭牌,会议选举李维合为市酒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会议。

  据悉,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由酒文化研究学者、爱好者、酒业企业家、酒器酒瓶收藏家、酿酒专家、媒体及学术机构的研究人员自愿结成,旨在构建菏泽酒文化研究交流平台,促进菏泽酒业和文化的繁荣发展。

  菏泽市开发区人大代表、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合任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据悉,李维合于1992年创办了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打造的“老泥池”酒在菏泽及周边地区享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为菏泽市酒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和酒器博物馆的建设,贡献巨大。

  丁志刚要求,市酒文化研究会要做好酒文化的研究和开发,同时融入企业文化,坚持服务酒企,文化兴酒。市酒文化研究会要融入菏泽历史文化,把酒文化渗入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中,挖掘本地的历史、现实、自然和人文,通过美酒更好地宣传菏泽。丁志刚强调,目前,菏泽初具规模的酒瓶酒器收藏者在1万人左右,藏品100万余件,要做好酒瓶和酒器的搜集、整理工作,助力酒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