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06-22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珮 董贝贝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现场

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主持会议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话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史珮 董贝贝)今天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主持会议。

  杨光忠强调,巡察工作要善于总结,充分借鉴第一轮巡察中好的经验做法;要探索市县联动巡察新模式,针对扶贫等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进行“立体式扫描”,确保摸清查透;根据被巡察对象特点、行业领域不同等情况,大胆探索巡察工作新方法、新措施、新手段;要精准发现问题,抓住要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不能捂着藏着,要大胆揭开盖子,把问题亮出来,深入查摆切实解决;要以小见大、由表及里,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角度来看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抓深、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抓住具体问题不放,深挖细查,刨根问底,一抓到底;要全面体现政治巡察的要求,政治立场坚定,问题导向鲜明,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把握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重点与全面的关系、问题与线索的关系;要坚守纪律底线、规范巡察方式、遵循巡察权限,突出政治巡察标准。

  王磊要求,要高度重视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重点解决影响发展和民生的问题,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准;结合巡察工作,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