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召开

2017-06-23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召开。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坤鹏,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经济科科长吕文军,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毛红军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菏泽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王永华指出,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事关菏泽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实现,大家要把“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自觉做到入脑、入心,成为自己创新发展、健康成长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永华强调,在非公企业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不断增强“四信”共识,把企业梦、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要积极参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自觉经受锻炼,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守法作为最大的安全和最好的保护,把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王永华要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全局,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始终保持创新突破的锐气,踊跃投身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把承担社会责任与企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要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和市工商联的“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在脱贫攻坚一线接受教育,发挥作用、提升境界,推动企业、社会和谐共赢发展,树立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要建立机制、构筑平台,在锻炼中成长,通过组织活动,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搭建一个锻炼成长的平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自强、自信、自立。

  靳海岩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和领会王永华部长的讲话,结合学习“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把理想信念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定理想信念,诚信经营,勇于创新,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菏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和“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精神,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近期,市工商联将组织开展“庆七一、感党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话创新、促发展”企业家主题沙龙、“四好”基层商会和“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同时,筹备成立“菏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举办“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等,遴选一批优秀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进入商会组织,通过提高青年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发挥出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的作用。

  座谈会上,肖云传达了“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精神,朱坤鹏传达了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皓升等6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创业发展的历程,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菏泽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