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司法局开展公证质量检查活动

2017-06-23 2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司法局开展公证质量检查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3讯(记者 苏龙生)为进一步加强对公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公证质量和公信力,6月22日、23日,菏泽市司法局成立了由公证协会会长为组长,各公证处主任为成员的公证质量检查小组,对菏泽全市10个公证处38名执业公证员在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5月30日办理的公证业务案卷进行质量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在公证业务管理系统中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对每名公证员办结的10件公证案卷进行检查,抽查案卷涉及委托书、民间借贷合同、还款协议、赋强公证、涉外等公证事项。从抽查的案卷情况看,办证程序规范,文字表述准确,证明材料齐全,公证文书格式规范,能较完整地反映从申请到送达的全过程,案卷合格率达100%,未发现不合格案卷。

  检查小组同期召开了检查评审会,对存在瑕疵的公证案卷进行了面对面的点评和反馈,在充分肯定成绩和进步的同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对严格审批环节、办证规则落实、系统内公证业务数据录入、附件上传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菏泽市公证质量检查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证质量,提高了公证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办证水平,促进了公证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