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作家协会、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联合举办文学写作报告会

2017-06-25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文学写作报告会现场

  

  《山东文学》二编室主任、小说编辑、青年作家王利宣作报告

  

  《山东文学》评论、散文编辑、文学硕士、青年评论家苏敏作报告

  

  《山东文学》编辑、青年作家尚启元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6月24日,菏泽市作家协会、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联合举办文学写作报告会,报告会在菏泽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文学》二编室主任、小说编辑、青年作家王利宣,《山东文学》评论、散文编辑、文学硕士、青年评论家苏敏,《山东文学》编辑、青年作家尚启元,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党总支书记申伟,党总支副书记尹洪军,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书记杨杰,专职辅导员侯龙真出席报告会。

  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语文教育专业、文秘专业的学生以及部分文学爱好者300余人听取本次报告会。

  王利宣向同学们介绍道,“一篇好的小说需要有无限广阔的艺术空间,包括无限丰富的可能性,有着无限强烈的情感和生命体验。”苏敏向同学们介绍起游记与历史散文的写作方式,并总结写好作品的关键。尚启元从社会的角度与时代创新,并从自己作为编辑角度给大家撒下火种并讲解青春文学的写作方式。三位作家分别从艺术空间、细节描写、社会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在文学创作上打开了另一扇门,启迪了同学们的智慧。报告会不时被同学们阵阵掌声打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与知识积累。通过学校教授基础知识夯实学生的根基,邀请社会名家授课提升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不断提升学生的知识储备。通过顶岗实习与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专业技能。

  申伟告诉大众网记者,作品是心灵的精华,这次与菏泽市作家协会一起举办的写作报告会,让文学与传播系的文学爱好者们得到了启发,通过与大师们的交流,思想得以碰撞。他说,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文学艺术,丰富了写作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写作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文学素养的提升。

  “这次三位主讲老师给我们讲得非常好,作为汉语言文学的学生,平常很少能够跟大家交流,这次与三位老师交流,让我有了更好的思路。这是教学课堂的一次延伸,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能够多一点儿。”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学生杨洋对大众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