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伯乐集镇葡萄滞销愁坏老农 第一书记解燃眉之急

2017-06-2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贝贝

申传记检查葡萄情况

前来采摘的顾客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董贝贝)近日,成武县伯乐集镇前郭庄行政村连庄村葡萄种植户申传记种植的葡萄滞销、第一书记施援手解燃眉之急的消息引起了大众网记者的注意,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申传记,来到他的葡萄园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葡萄园,两个大棚里面,葡萄架上成熟的葡萄已经所剩不多,但由于滞销多日,部分干瘪的葡萄仍挂在葡萄架上,提醒着当时葡萄滞销严峻的场景。申传记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葡萄大丰收,开始我还挺高兴,可这么多葡萄卖不出去,我都快愁死了。多亏了前郭庄行政村连庄村第一书记董传富的帮忙,我的葡萄找到了销路,他是我的大恩人呐。”

  据申传记介绍,去年春天,原本开养鸡场的申传记在朋友的帮助下筹资35万余元建设了两个大棚转行种植葡萄,占地面积五亩。申传记主要种植玫瑰香、奶油香两个葡萄品种。这两个品种最大的优点在于个头虽小,但肉质细腻、多汁,有浓郁的玫瑰、奶油香味,口感佳。他为了保证葡萄的高品质,一直按照原生态的种植办法管理葡萄园,催红素、生长素和膨大素这些对人身体有害的东西从不使用,申传记强调“这么做是为了保证葡萄品质。”

  由于今年气候好,葡萄园管理规范,葡萄喜获丰收,预计能产葡萄1万5千余斤。但因这些葡萄没有找到销路,只能暂时挂在架上。”葡萄园离成武城区比较远,位置比较偏,加上信息不畅通,平时很少有人上门来现场采摘。卖不出去的时候,我看着满园的葡萄整晚睡不着。”申传记告诉记者。葡萄卖低了赔本、卖高了没有市场,再加上交通、信息不畅通,销路成了问题,眼看大批新鲜葡萄滞销,申传记心急如焚。

  前郭庄行政村连庄村第一书记董传富得知申传记的葡萄滞销的消息后,主动与申传记取得联系,来到他的葡萄园,详细了解情况。董传富通过互联网联系经销商等多方渠道,在他的帮助下,当天下午就为申传记销售两卡车共计四千余斤葡萄。很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经销商知道申传记的葡萄园。

  大众网记者采访当天,葡萄棚里有很多来采摘的顾客,申传记的手机也不断响起,有不少经销商主动与他联系,申传记成了一个大忙人。棚里的葡萄都卖了出去,申传记发自内心的笑了,说葡萄这么供不应求,打算明年还扩大种植规模。

  记者回访了解到,截至目前,申传记葡萄园1.5万余斤葡萄已全部售完。申传记说,非常感谢第一书记董传富的帮助,三天内让他原本滞销的葡萄全部卖空,也让他悬着的心落了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