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奖专家评委张开来菏讲述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2017-06-28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讲座现场

张开在讲座中分析2016-2017年度互联网国际舆论热点事件排行中中国的比重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开应邀来到菏泽学院举行题为《进国际舆论场 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国内外传播环境、重构全球传播格局的较量与博弈、讲好中国故事的突破和技巧等方面,为菏泽学院师生及菏泽市各大媒体记者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大众网菏泽站新闻中心十余名编辑记者到场聆听。

  下午两点半,菏泽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开教授的到来。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张开以“进国际舆论场 讲好中国故事”为题,全面分析了当下国内外传播环境,通过对“重构全球传播格局的较量和博弈:从‘去中国化’到‘再中国化’”、“国际新闻话语权中国新闻的困境与差异”、“讲好中国故事的突破与技巧”等问题的真知灼见,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当前新闻传播格局下,融入国际舆论场,讲好中国故事。

  针对当下国内外传播环境,张开介绍到,互联网连接了一切,激活了个人,弱化了机构,分化了传播环境里的关系资源,西方价值观伴随着信息传播侵占人类的精神空间。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崛起,我国国际传播能力逐渐强大,但在全球新闻舆论场上“西强我弱”的局面没有得到改善,中国在国际新闻话语上仍然存在着困境和差异,如何用多种形式,通过各种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是任重道远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张开现任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媒介素养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传媒合作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新闻奖专家评委。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