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2017公益国学夏令营活动

2017-07-17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宇翔

古筝技艺文化体验课

国学小名士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宇翔)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启迪智慧、塑造高尚品格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2日至8月6日在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将举办2017年度公益国学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国学新六艺,做儒雅好少年”为主题,按照国学教育与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图书馆尼山书院延请传统文化学者针对青少年学习特点开设国学课程,课程重点围绕礼乐教化、经典传习、国学新知、道德实践、情操培养等内容,开展国学讲座、经典诵读、国学展示、绘本讲读等。同时,结合地方特色设置体验课程,将“新六艺”与皮影戏、剪纸、泥人、传拓、射箭、古琴等传统技艺融入夏令营活动现场,让广大青少年现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魅力,并组织夏令营到济宁(曲阜、邹城)进行现场授课。

  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公益国学夏令营活动和时间安排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