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科学营小营员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2017-07-17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岩 瞿磊

科学营小营员参观生物标本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向小营员们介绍检验检疫相关知识

小营员们在实验室参观离心机

小营员们看纪录片、听讲座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宋岩 瞿磊)7月17日上午,菏泽科学营的小营员们首次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菏泽检验检疫局的工作职能及相关的检验检疫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60余名小学生分别来自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带着小营员们来到标本展示厅,玲琅满目的展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里不仅有玉米皮筐、提线木偶、鸟窝,更有许多难得一见的奇石。在展厅的另一侧,则展出了许多专供出口的食品及电器,菏泽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通过实物标本向小营员们介绍医学媒介生物、有害生物等对人群健康、生态安全的影响,以及检验检疫部门在国门卫生安全、生态安全、质量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小营员们来到菏泽检验检疫局的实验室,离心机、解析器……各种“高大上”的仪器很多,别看仪器不大,却都价值不菲。最后,在菏泽检验检疫局会议报告厅,小营员们又欣赏了检验检疫的精彩纪录片。

  在本次活动中,许多小营员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菏泽检验检疫局,趁此机会,孩子们都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从中学习到了不少相关知识,更加了解检验检疫局叔叔阿姨们的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