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童心绘家园”创意绘画大赛举行

2017-07-1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杨璐萌

“童心绘家园”创意绘画大赛在菏泽中心售楼处举行

小朋友们在了解比赛规则

智力梦工场董事长贾旭宝致辞

小朋友的随心一笔得到了妈妈的夸奖

小朋友在T恤上认真的创作

德国访问学者、体验式教育专家刘根生现场与家长交流美育经验

为获奖小朋友们颁发荣誉证书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郭亮 杨璐萌)7月16日下午,由大众网菏泽频道联合智力梦工场菏泽运营中心举办的“童心绘家园”创意绘画大赛在中华路菏泽中心售楼处举行。来自全市50组家庭参加了绘画大赛。

  大赛在智力梦工场董事长贾旭宝的精彩致辞后正式开始,参赛小选手依次领取作画工具,到自己的区域作画。孩子们在创作中尽情激发创意,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上演了一场绘画与梦想的艺术盛宴。“我心里的家园有一个很漂亮的小房子,房顶是蓝蓝的,跟蓝天一样,还要有高高大大的树,树上结满了许许多多的水果,我要把这些都画出来。”9岁小朋友石晓萌满脸认真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童心绘家园”创意绘画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近半个月,这是一次展露孩子们童真童趣画艺的难得时机,同时也从画作中体现出孩子们对生活的满腔热爱与赞美。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孩子们思维敏捷,充分发挥了各自特有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作为本届绘画大赛的重头戏之一,德国访问学者、体验式教育专家刘根生现场与家长交流美育经验,更是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刘根生教授认为,美术教育,不仅仅是教孩子画画,而是多元的人文艺术熏陶,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美育的真正目的是让孩子在体验和创作过程中,发现、想象、表达生活的美好。艺术不可能被替代,因为艺术可以培养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

  “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打破孩子们只能在纸上画画的传统方式,用我们的这款光敏水解彩笔想在哪画就在哪画,包括在家里的沙发、冰箱、床单上都可以随便画,只要用水轻轻一擦就能清除画笔留下的痕迹了,有了它,父母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乱涂乱画,这样就能让孩子们的创意、想象力不再受束缚,继而开发他们的智力。最关键的是我们的光敏水解彩笔不含任何重金属,环保无毒,就算不小心舔了,也是没有任何安全问题的。”智力梦工场贾旭宝董事长对记者说。

  50组家庭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作为本次绘画大赛的赞助方,智力梦工场菏泽运营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创意,智造欢乐,陪伴成长”,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己才能和天赋的舞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