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自来水变黑 自来水公司:今晚可恢复

2017-07-2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瞿磊

7月20日上午8时,市民拍摄的自来水呈黑色

7月20日上午10时,部分居民家中自来水颜色已经变淡、变黄

自来水公司进行冲管

天华明珠小区物业管理处贴出相关通知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瞿磊)7月20日上午8时许,家住菏泽市开发区天华明珠小区的马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今天早上她打开家里的自来水管,竟流出来一股黑水。大众网记者采访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得知,该情况系黄河路自来水改道合口工程施工所致,预计今晚8时自来水供应可恢复正常。

  上午9时4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马女士家中,看到自来水颜色已经变成泥黄色。相较于马女士早些时候拍摄的照片,水的颜色已经清了少许,但水中仍浮动着大量泥尘样的黑浊悬浮物,接水的桶边沿被染了一道黑印。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马女士所住单元楼的6层、15层采访,发现这些住户家中情况与马女士家中的情况一样。在盛世豪庭、惠泽明珠、裕河家园等小区,自来水管同样流出黑水。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马玉红。马玉红说,这些小区“自来水变黑”,与已经实施完工的黄河路自来水改道合口工程有关。黄河东路两侧小区自来水供给之前是由长江路经广州路长途供水,进入夏日正值用水高峰,黄河路双河立交桥以东部分小区居民向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反应水压较低。针对市民反应的情况,为解决城区东部水压低的问题,自来水公司在黄河路双河立交桥处铺设了DN500mm口径管道,工程于昨日下午4时合口成功。出现的黑水是因为新管道供水后,改变了东区原有的供水水流方向及供水水压,打破了管道内原有的平衡,将管道内的沉淀物冲刷下来,用户用水时水质变得浑浊。今天一早,自来水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打开泄水阀进行泄水,但因影响面积过大,造成了部分用户还是放出黑水,立交桥以东黄河路两侧的住户影响较为严重。

  马玉红说,现在主供水管道已冲洗干净,居民只需将水管里的黑水放完,清水就出来了。预计下午8时左右,自来水供应可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