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病室内三个儿童 暑期谨防儿童意外事故发生

2017-07-20 2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牟美慧手术之后右臂打着厚厚的绷带,她的母亲一直忙前忙后

在博爱医院意外事故群体中,现入院的最小患者只有两岁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记者 苏龙生)7月20日上午10点,在菏泽博爱医院8病室30床,10岁的小女孩牟美慧右臂仍打着厚厚的绷带。8天之前,牟美慧在玩耍时意外摔倒,造成右肱骨踝上骨折,从鄄城彭楼来到菏泽医治。而在同一病室,包括牟美慧在内有3个小孩因意外受伤入院治疗。菏泽博爱医院主治医师曹元峰提醒市民,暑假孩子意外事故频发,农村地区更是意外事故高发之地,家长需提高警惕,遇到意外伤害应及时就医。

  “吃点东西吧,还疼吗?”在病床旁,牟美慧的母亲高女士一直忙个不停,提起女儿的受伤至今心有余悸。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家住农村,孩子放暑假之后一直在家。7月12日,高女士在家休息,女儿牟美慧就在眼皮底下玩耍,结果发生意外跌倒在地,右手肘部着地。牟美慧胳膊短时间内出现肿胀,因剧痛大哭起来。

  看到女儿伤情严重,高女士立刻带其到当地医院检查拍片,结果被诊断为右肱骨踝上骨折。7月15日,在当地经过3天治疗之后,高女士带女儿转院来到菏泽博爱医院。牟美慧的主治医师曹元峰告诉记者,鉴于牟美慧伤情较重,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在征得家长同意之后,最终确定实施切开复位克氏针内固定手术。

  今天距手术实施已经过去5天,牟美慧除了伤口偶有痛感之外,术后整体恢复较好。“看来你暑假只能在病床上躺着过了。”看到女儿术后恢复良好,高女士开起了她的玩笑。

  牟美慧的遭遇并非个例,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博爱医院仅8病室就有3位小孩因意外导致受伤,全院因意外事故入院治疗的有5人,加上近期出院的,进入暑假之后,博爱医院接收的小孩外伤患者群体已经不下10人,其中大多数来自农村。

  曹元峰告诉记者,农村小孩暑期意外事故频发是有原因的。首先农村小孩暑假参加辅导班的比例较少,大多数小孩是在家里度过自己的暑期生活,缺少老师和家长的双重监护,容易出现意外状况。其次暑期农村家长一般忙于农务,小孩经常独自玩耍,这也是伤病多发的原因之一。

  暑期小孩意外事故频发,曹元峰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如果遭遇意外事故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孩子的医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