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济困扶贫送健康”活动

2017-08-0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牡丹区委宣传部联合牡丹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济困扶贫送健康”活动

义诊现场

牡丹区人民医院专家现场为村民义诊

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

马岭岗镇西段村第一书记王成凯背老人下检查车

  大众网菏泽8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志宁)今日,牡丹区委宣传部联合牡丹人民医院走进马岭岗镇西段村和司庄村,开展“济困扶贫送健康”活动,为贫困户和村民进行义诊,现场村民连连称赞。

  据了解,此次“济困扶贫送健康”活动牡丹人民医院派出了由 10名专家和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涵盖心内、神经内、普外等多个科室,并派出专业医疗检查车,既能为群众现场诊断,又能让群众接受心电图、B超、X线等检查。

  “自己走路不方便,也没去过市里的医院做检查,这下好了,医院把检查车开到了家门口,免费给咱老百姓查体,全身查了一遍,除了血压有点高,其他的都正常,这下可舒心了,还得感谢政府政策好,感谢医院服务好啊。”西段村村民段大娘说。

  活动现场,医疗小组的专家们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或健康指导。对需要进行仪器检查的患者,及时在医疗检查车上进行检查,先后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诊疗,将健康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助力精准扶贫。

  牡丹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高金銮介绍,医院把健康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解决好牡丹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医院出台“精准扶贫+医疗扶贫+特殊病种兜底治疗”的扶持政策,对牡丹区建档立卡的贫困癌症和尿毒症患者,实行医院兜底治疗,贫困户所有报销之后的花费全部由医院负责兜底,进一步减轻了重大疾病贫困户患者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