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管创新推出“微信群管理法”提升服务获赞

2017-08-10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左三)与餐饮业主交流

牡丹中队建立的饭店群,有效推进了油烟治理工作

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馆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刘进)8月9日晚,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现场调度会,针对牡丹区大队牡丹中队在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中创新推出的“微信群管理法”,各执法大队、中队负责人共同现场观摩学习。利用普遍使用的微信群与餐饮业主主动互动,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高效开展,牡丹中队的做法广受餐饮业主点赞。下一步,菏泽城管执法支队将在各项工作中推广此工作方法,鼓励更多创新管理方式,实现城市管理更高效、精准、细致。

  “大家平时建的大多是工作群,像这样与管理对象建群的做法,比较新鲜。”在首先进行的座谈会上,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指出,建立一个互动的群,能及时发布政策信息,让商户和执法队员相互监督,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一个群能显示执法人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与商户建立微信群的经验,可在全市执法中队复制推广,同时运用到创城、渣土治理等相关工作中。各执法中队要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模式,各显其能,探索出更多鲜活的经验,让城市管理工作更精准、细致。

  王桂荣强调,餐饮业油烟治理是环保工作中的重要事宜,执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她要求,各中队要继续摸底排查,做到任务底子清;把责任分到每一位执法队员,明确责任;按照规范要求每个餐馆必须安装并正常使油烟净化设备,严格监管;对于尚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净化设备的餐馆,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严格处罚。

  随后,在王桂荣的带领下,各执法大队、中队负责人到牡丹中队辖区餐馆抽查督导。晚8时许,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天香北路的一家餐馆,在该餐馆厨房操作间内,一台大型油烟净化设备正在运作,厨房内十分干净,不见油烟。“执法队建的微信群很好,经常发布最新政策,我经常转给员工看。”餐馆负责人说,看到微信群里其他业主纷纷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她的餐馆也迅速行动起来。

  餐馆业主口中的微信群叫“牡丹天更蓝——饭店群”,是牡丹中队将辖区内128家餐饮商户统一建设的一个微信群。正是通过微信这种人人皆用的高效交流方式,该中队油烟污染源治理、管理的工作效果显著。同时,通过这个群,牡丹中队为其它兄弟单位提供了工作方便,目前牡丹区牡丹市场监管所也正在利用这个群进行食品卫生的监督监管,辐射效应初现。

  牡丹中队中队长翟志刚介绍,在微信群,执法队员能迅速传达上级对餐饮业的管理要求,将相关法规、政策迅速传递给每位商户;商户自己上传已经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图片,在群内能营造良好的油烟治理氛围,带动其他商户行动起来,同时也能对执法队员进行监督;在微信群里及时转发城管队员工作艰辛的图片等正能量消息,赢得了商户对城市管理的理解和支持;执法队员及时将落实情况上传微信群,同时实时对各个饭店进行监督管理,减轻了执法人员的工作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