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学区房却不能顺利入学 及时落户很重要

2017-08-1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买了学区房 不一定就能就近入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众网菏泽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近日,大众网网友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暑假开学女儿就要上小学了,虽然李先生一家早就住进了自己在丹阳街道办事处购买的学区房,但因女儿户籍仍然留在县区,可能无法就读该学区房片区的小学。

  针对此种情况,大众网记者咨询了菏泽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在菏泽城区居住的适龄儿童,必须要有菏泽城区户口和相关房产证明即可就近办理入学手续,而仅有城区房产的家庭应到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办理入学手续。李先生虽有丹阳路小学的学区房,但其女儿的户籍未在菏泽城区,李先生的女儿可能无法就读丹阳路小学。

  近一年来,菏泽市不少地方纳入了棚户区改造,不少市民担心拆迁以后孩子无法再享受该区域的教育资源,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现在城区进行大面积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但对被拆迁家庭的适龄儿童来说并不影响其正常办理入学手续,只要在报名办理入学手续时带着拆迁协议和户口即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