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签约400多户,菏泽市开发区桑屯、武屯社区房屋征收快速推进

2017-08-11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两社区居民正在搬家

当地居民正在收拾家当迎接新生活

房屋征收现场

签约居民喜笑颜开

  大众网菏泽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我们在第一天就签约了,这次征收是好事,我家的老屋子又潮又湿,早晚的得签,迟不如早,还能多拿奖补资金。”今年81岁的菏泽市开发区武屯后街刘武氏老人笑呵呵地说。自桑屯、武屯社区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丹阳街道办事处和两社区居民相互配合,仅3天时间两社区已签约400多户,交钥匙130多户。

  今天早上7点多,大众网记者在位于桑屯小学的房屋征收工作办公现场看到,市开发区房屋征收部门将手续办理、选房签订协议、奖金领取等环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流水作业”“一条龙服务”,居民们有序排队,征收工作平稳顺畅。在征收现场还设有接待室,安排征收办进行现场接待服务,满足居民政策咨询需求,为居民解决家庭矛盾纠纷,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办理相关手续。据了解,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还入户上门办理征收手续,既保证了程序完整规范,又方便了群众。

  据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自桑屯、武屯社区全面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丹阳街道严格按照《菏泽市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搞好政策解释,入户调查、现场公示。20多组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居民家中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有矛盾的释疑解惑、及时化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目前,征收工作平稳顺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