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附院巧用“冲击波”治疗急慢性疼痛 患者点赞

2017-08-11 21:25:00 来源:  作者: 张鹏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陈劼正在使用冲击波治疗仪给患者治疗

冲击波是一种声波,可将高能量作用于疼痛点,促进组织愈合、康复和再生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张鹏)菏泽市民朱先生一直饱受肩膀疼痛困扰,最近两个月来总感觉肩膀“疼得抬不起来”,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针灸科治疗用了一种仪器,仅仅通过一次5分钟的治疗,疼痛就明显减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朱先生用的这款仪器叫气压弹道式冲击波治疗仪,菏泽医专附院自去年引进该仪器以来,已经为200多人次的急慢性疼痛患者做了治疗,为患者解除了病痛。

  上午10时许,菏泽医专附院针灸室内人来人往,接待患者、询问病情、对症治疗……面对众多患者求医,菏泽医专附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陈劼忙而不乱。“陈院长,我的肩膀疼得厉害,沉得抬不起来,一直不好,给我看一下咋回事?”两个月前,市民朱先生的肩膀周围开始疼痛,并持续肿胀,期间做过拔罐、按摩等治疗,但效果不明显,近2天反而加重,听他人介绍,特意来到菏泽医专附院针灸科求医。

  “这是患了左侧斜方肌炎。”询问病情检查后,陈劼得出结论,随后使用气压弹道式冲击波治疗仪为朱先生做了一次治疗,不到5分钟,朱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真是立竿见影,做完之后胳膊明显轻了很多。”朱先生说。

  陈劼告诉大众网记者,为服务病人和教学科研,更为减轻急慢性疼痛患者的痛苦,菏泽医专附院引进了德国产气压弹道式冲击波治疗仪,该仪器是无创伤治疗,对于急慢性软组织损伤疼痛、骨折性疼痛均有明显疗效。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冲击波是一种声波,可将高能量作用于疼痛点,可快速促进组织愈合、再生和康复。气压弹道式冲击波治疗仪是利用压缩气体产生的能量驱动手柄内的子弹体,使之以脉冲式冲击方式撞击治疗头,将气动产生的脉冲声波转换为精确的弹道式冲击波,通过治疗探头的定位和移动,可以对引发疼痛的人体组织产生良好的治疗效果。

  “相对电疗,冲击波是一种更靠谱、更有效的非侵入性物理疗法。”陈劼介绍,近年来,冲击波在临床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气压弹道式冲击波治疗仪对于骨折延迟愈合及骨不连、成人早期股骨头坏死等骨组织疾病以及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钙化性冈上肌腱炎、肱骨外上髁炎、肱骨内上髁炎、足底筋膜炎、止点性跟腱炎等软组织慢性损伤性疾病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