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教你做一名出色的科室领导

2017-08-14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刘松

北京大学医学院管理教授朱恒鑫进行现场授课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 见习记者 刘松)今天下午,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第12讲开讲,主题为“抓好学科建设,促进科室发展”。讲座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院管理教授朱恒鑫进行现场授课,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及市立医院中层领导、医护人员听讲。

  本次讲坛,朱恒鑫从“如何打造科室核心竞争力、做好科领导-学科带头人”“如何管理比你更专业的下属”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地做了讲解点评。朱恒鑫讲到,打造科室核心竞争力,要从科学管理、突出特色,学术氛围、培养人才,打造团队、立足服务,强调文化、策划谋略四个方面入手,科室领导要树立责任心、团队观、公仆感、执行力。

  朱恒鑫最后提到,一个有修养的人能不发怒、不奉承、不挖苦,能容忍不同的见解,尊重别人的智慧,发挥集体的力量,懂管理、执行力强,善于分析、业务强,就能做好一个出色的科室领导。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