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升灵调研高新区吕陵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7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曹升灵在扶贫车间调研

曹升灵一行在贫困户家中询问详细情况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今天上午,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升灵带领市工商局、市科技局、市扶贫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会。

  曹升灵一行首先察看了东任寨村的扶贫车间、扶贫温室大棚、莲藕扶贫基地等扶贫产业,随后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经济收入状况等。在贫困户任继升家中,曹升灵了解到村支两委的帮扶工作队和扶贫干部为其提供了养羊的脱贫途径和多项资金帮助,家庭收入情况稳步提升。曹升灵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政府汇报,政府会积极帮助他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会上,曹升灵强调,在扶贫过程中要坚定扶贫致富信心,摸清摸准贫困户底数,要让真贫困户的人享受扶贫政策,不贫困的人坚决清除贫困系统,各级干部都要对摸排的数据负责。要选好选准脱贫路子,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扶贫车间、企村(企政)联合等载体,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特点,发挥所长,发展特色种植等事宜,帮助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

  曹升灵要求,各级干部要尽到帮扶责任,落实扶贫政策、帮扶措施,整合卫生、教育、建设等资源,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重点实施“五通十有”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的落实。加强干部监督,接受广大干部和贫困群众的监督,让扶贫开展工作真扶贫、扶真贫。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