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菏泽:提醒刚入学的学生理性消费谨防诈骗

2017-09-13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陈衍宝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工作人员向学生分发宣传手册

工行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工作人员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陈衍宝)近日,大学新生刚刚入学、人员较为集中之际,工行菏泽分行在行领导带领下,一行20人来到菏泽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行人员在显要位置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折页等,向来往师生散发银监局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和自制宣传材料,为广大师生耐心讲解存贷款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和防范不良网络贷款知识,热情回答师生咨询。

  该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多位学生表示,该行的宣传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对丰富学生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识别金融诈骗伎俩很有帮助。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涉世不深、喜欢网购的大学生已成为诈骗分子施骗的重点对象之一,轻则个人信息遭泄露,重则导致钱财遭骗、信用受损。一些不擅理财、过度追求提前消费的学生屡屡遭遇“校园贷”诈骗,甚至出现高息放贷、“裸条放贷”、暴力催收等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现象。

  据了解,工行菏泽分行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重视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视大学生为未来的重要客户,工行菏泽分行除每年到市内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开展“工商银行杯”金融创意设计比赛等活动外,还积极开办大学生相关金融服务。如顺应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率先开发了高校学生群体综合金融消费服务平台“工银e校园”手机APP,为大学生提供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深受大学生喜欢。另如为满足大学生群体小额融资需求,积极开办了信用卡附属卡业务、个人消费贷款“大学生融e借”等,为大学生适度提前消费提供便利和安全的金融服务。

  工行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大学生,在金融消费中,要提高警惕,科学合理地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谨慎对待各类涉及钱财、个人身份的信息,以免遭遇诈骗。同时珍视个人信用,科学理财、适度消费,养成良好的金融理财习惯。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