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月诊患者2000余人 菏泽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强”

2017-09-14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堂现代化的配药室

特色针灸治疗,受到患者好评

国医堂特色推拿按摩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药柜林立、艾味环绕——这是大众网记者走进菏泽牡丹人民医院国医堂的第一感受。国医堂是牡丹人民医院设立的一所中医集成化程度高、专业性技术强的医疗部门,自成立以来就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牡丹人民医院执行理事田满菊介绍,一直以来,牡丹人民医院中医力量比较雄厚,中医骨伤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于2013年成立了充满中华医学特色的国医堂。借助近些年国家大力扶持中医发展的东风,牡丹人民医院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发扬中医的措施,提出“把所有病人都看作是中医病人”的口号。目前,牡丹人民医院采购大量的先进中医仪器,中医参与全院所有科室的日常查房工作,规定所有医务人员要参加院内组织的中医学习班并且纳入考核成绩。

  经过几年的发展,国医堂不仅拥有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制剂室,而且中医骨科、中医针灸、推拿等特色科室在全省中医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医药处方占全院所有处方的30%,每个科室的中医会诊人次达到100%,仅8月份,中医门诊量达到2000人次,每个月都处于整体稳定上涨趋势。

  田满菊说,为满足中医治疗需求量的不断增长,牡丹人民医院目前正积极筹建枫叶正红院区。该院区中医专业性更强,建成之后将设立高端全方位中医保健、养生、康复为一体化的医疗区域,采购大量国内外先进中医设备,届时,园区面积相对于国医堂将扩大4-5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