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菏泽市残疾人雷锋班开展义务擦鞋

2017-09-17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媛媛

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班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

雷锋擦鞋班队员为市民免费擦鞋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胡媛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弘扬雷锋精神,这两天,菏泽市残疾人雷锋班在菏泽步行街开展免费擦鞋活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2001年成立至今,雷锋班已从最初的8人发展至200余人,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作为全国残疾人学雷锋优秀团队,菏泽市残疾人雷锋班每年都会自费到全国各地为前来擦鞋的市民免费服务。这支号称万里行的团队由二百余名残疾成员组成,队员中有的患小儿麻痹不能直立行走,有的患先天性肌肉萎缩难以移动,还有的高位截瘫靠双拐支撑,生活十分困难。他们靠坚强的毅力和助人为乐的信念,走过北京、上海、河北、四川等十余个省市,受到社会各界点赞。

  在菏泽,雷锋班每年都会组织队员免费为市民擦鞋。班长郭芒重的日子过得很清贫,但他平时经常会对残疾人进行捐助,赡养孤寡老人,手把手教给他们修鞋、换锁、配钥匙等技术,让残疾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双手维持基本生活,给众多家庭带来了希望。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外人眼中“简单”的擦鞋,工序并没有那么简单。雷锋班的队员每天要擦拭几百双皮鞋,却从未嫌过脏、喊过累,都是热情主动地招待过往市民。“看到一双双皮鞋被自己擦得锃光瓦亮,心里很高兴。”一位队员告诉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