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食药监联手邮政公司共建“食安菏泽城市会客厅”

2017-09-21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签约仪式现场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分公司总经理张忠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志宁)21日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食安菏泽城市会客厅”和保障食品安全的“买卖惠”网销平台,还将探索共建“优质食品市外销售渠道”等一系列务实为民的体制机制。

  菏泽市食药监局一直努力营造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的好局面,此次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合作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菏泽邮政拥有遍布城乡的邮政营业网点144个,便民服务站10000余处,县级仓储9处、镇级仓储50余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忠勤介绍,近年来,依托线上“买卖惠”平台和线下电商服务站,打造了农村电商服务体系,打通了特色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通道。但如何克服体系中食品安全的“追溯难”、“ 配送难”,如何做好资源优化配置文章,如何提升名优特产的竞争力,是该公司与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关心的问题。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告诉记者,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将着力打造“食安菏泽”城市会客厅,把城市会客厅打造成永不闭幕的优质食品展销厅。有助于推进电商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提升菏泽市名优特产的竞争力。

  据介绍,“食安菏泽”城市会客厅已初定建在位于中华路与华英路交叉口的邮政大楼内,目前已开始规划布局。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菏泽市民购买放心产品的示范点,是外地客商来菏采购产品的展示区,更是提升菏泽优质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平台。

  双方还决定大力助推“买卖惠”食品购销平台的发展,通过有效、便捷的追溯机制,为食品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建立先行赔付等质量安全保障机制,成为监管者、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所共同享用的优质资源。

  双方还将在引导菏泽食品走出去创造更高的价值进行有益探索。针对菏泽市的农业传统优势,及在资源不匹配的情况,难以开拓外地市场的现状。双方将加强合作,组织地方名优食品对接外地大型国企、大型市场、大型连锁商超,推进地方名优食品进入外地市场。双方还将设计策划全市的食品安全统一标志,授权菏泽名优食品企业使用食品安全标识,增强闯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双方还就建立“食安菏泽协会” “食品安全风险基金”以及加强食用油、进口冷冻食品、物流配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