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启动“百企联百户”电商精准扶贫行动

2017-09-22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启动仪式

菏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9月21日,菏泽市妇联、市工商联联合发起“百企联百户”电商精准扶贫行动。大众网记者了解,“百企联百户”电商精准扶贫是落实全市“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的创新之举,借助“爱村购”电商平台,动员和组织广大工商联企业会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强,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财局局长张法超,菏泽市工商联执委、山东尚谷农业公司总裁任丽,菏泽“爱村购”总经理吕双,市开发区妇联副主席李冬娟等共同触动启动按钮。菏泽市工商联的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李荷玲主持启动仪式。

  高强介绍,近年来,在省妇联的指导下,菏泽市妇联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了以“3040年轻女性科技脱贫、5060中年妇女巧手脱贫、7080老年妇女‘最美儿女助双亲脱贫’”等为主要内容的“巾帼居家脱贫”帮扶措施,为贫困妇女儿童提供生产帮扶、就业岗位、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健康教育等服务,真正使脱贫帮扶到点到根,确保贫困妇女经济和精神全面脱贫。

  大众网记者了解,市妇联与市工商联联合,借助“爱村购”电商平台,动员和组织广大工商联企业会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菏泽市工商联执委企业、尚谷农业作为菏泽市首家挂牌上市的农业企业,通过电商培训、大棚种植、生态旅游观光等多种扶贫方式,在帮助农村贫困群众脱贫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爱村购”是尚谷农业集团倾力打造的电商平台,“爱村购”的“运营官”通过深入挖掘各地“一村一品”“一县一特”等特色农产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中国式农产品自产自销的新模式。截至目前,“爱村购”在菏泽市54个行政村及社区开展了16期课程培训,共培训了268人,注册运营官121人,完成交易89单,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

  启动仪式上,李冬娟宣读了“百企联百户”电商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菏泽“爱村购”总经理吕双对“爱村购”电商平台和“爱村购”运营官模式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