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副市长高荣国带队夜查大型货车 将常态治理

2017-10-15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左三)现场调度工作

高荣国(右一)对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思想教育

交警对驾驶人和车辆信息进行逐一检查

执法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10月14日,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带队,出动警力150余人,在菏泽南市区主要路口设点,重点对大货车各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昨晚,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4起,其中疑似醉驾3起,涉牌涉证24起,大货车闯禁区29起,违规拖拉机13辆,冒黑烟车辆2起,远光灯80余起。

  当晚7点30分,大众网记者在人民路与南外环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大型货车通行量巨大,不到10分钟就多达20多辆。在交警执法人员的逐一排查下,一辆又一辆大货车被拦下等待处罚。记者发现,在被扣车辆中,由拖拉机改装成的大型货车占不少数。

  “交通无小事,任何一个违法行为都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现在感觉改装车辆、超载可以多挣钱,但一旦出现事故,损失将无法估量。”高荣国现场对一违法车辆的驾驶员进行思想教育。大众网记者看到,这辆满载树枝的大型拖拉机,后身长十余米,在路口左拐时将整个路口挡的严严实实,俨然成为一辆“巨无霸”,其他车辆完全无法看清路口车辆情况,纷纷闪躲。车头上的车牌被一层厚厚的尘土覆盖住,字体已经无法看清。该司机辩称,因拉树枝都是进入林地,尘土较大,车牌总是被挡,也就懒得清理了。

  “这名驾驶员存在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执法交警说,根据交通法规定,应该对这名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并且这辆车还涉嫌改装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需要暂扣车辆,再按照其他法规进行处罚。

  “您好,请熄火,拉手刹,下车配合检查。”在另一路口,交警在例行排查中又发现一辆违法车辆,驾驶人李某在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且没有按规定悬挂车辆牌照的情况下,依然驾驶大型货车出现在违禁路段,属于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面临着被拘留和暂扣车辆等处罚。高荣国针对李某的情况进行严厉批评,“生命无小事,驾驶证被扣说明你之前已经违法,无证驾驶并且多种违法行为会让你损失更大,生命安全和眼前利益,孰轻孰重需要仔细掂量。”

  “今后,我们要将查处大型货车违法行为当成重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且要继续向各县区延伸,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群众安全出行。”高荣国对大众网记者说。高荣国还对现场执勤人员进行慰问,并一再叮嘱,执法过程中,一定要确认车辆熄火,拉手刹,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确保执法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