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交警大队深入乡镇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2017-10-17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张宁 刘同道

出发前的动员

交警在党集镇交通要道查酒驾

私家车司机吹试测酒仪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记者 王保珠 张宁 见习记者 刘同道)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今天下午,成武交警大队冒雨到党集镇、大田集镇开展酒驾治理统一行动。

  大队提前认真梳理酒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科学部署警力,抽调大队、城区中队、特勤中队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组成执法小分队,队委会成员亲自带队与民警并肩作战,全力开展检查执法行动。

  查处过程中,执勤民警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认真检查车辆、核载人数及驾驶人相关证件,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载、超员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与以往不同是,行动中还有医护人员随警出动,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认为醉驾后,医护人员现场对“酒司机”进行血液样本的抽检,随后血液将立即送至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化验。

  据统计,行动此次共出动警力67余人次、警车10辆,检查车辆1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无证3起,酒后1起,未年审2起,有力地打击和威慑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