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查组向市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查情况

2017-10-17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记者 马拉松)10月17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开发区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有杰,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国庆,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国庆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市开发区党工委巡察情况。郑国庆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不担当不作为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精准扶贫实效性有待提高”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市开发区党工委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市开发区自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按照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王有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开发区党工委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注重实效,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较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根据巡察反馈情况,市开发区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建立整改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惩治腐败,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李国珍代表市开发区党工委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李国珍表示,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将深刻领会反馈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反馈的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和对待;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督查指导,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查处重点案件,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