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四届环卫行业技能竞赛举办

2017-10-17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选手进行道路清扫车比赛

参赛选手手挥大扫帚,全力清扫场地石子

参赛选手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10月17日,在山东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举办的“练内功、树形象、塑品牌”第四届环卫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市环卫系统职工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计时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道路清扫车驾驶员迅速发动车辆,前行、倒车,数十秒时间,挪库环节就顺利完成。清扫车边行驶边清扫工作人员事先洒满的赃物。另一边,人力清扫赛场上,已经工作了10年的李久爱手中挥舞着大扫帚,全力扫除比赛场地上的石子。在经过3分50秒的清扫后,结合扫除石子的重量和耗时,李久爱最终获得90.58的优异成绩。“每天都这么干,也没啥技巧,只求路面干干净净。”李久爱笑着说。

  根据活动安排,比赛共分人力清扫保洁、机械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三个竞赛项目,考核标准主要依据作业时间、完成情况等综合考量。本月24日,将对组织得力的县、区设优秀组织奖,对一、二、三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环卫工作是一项为民造福的社会公益事业,做好环卫工作,不仅是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直接体现,更是广大人民的共同愿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9500余名环卫职工,默默地承担着全市5600余万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每天4200余吨垃圾清运处理、360多座公厕管理的繁重任务。他们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为广大市民打造了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