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民警雨夜为受伤司机打伞 警服警帽脱给了他

2017-10-19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维 孔令乾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维 孔令乾)近日,在一场交通事故现场,参与救援的成武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臧春辉身着单衣站在秋雨中为,受伤司机撑伞,他的警服和警帽穿戴在受伤司机的身上,这一幕瞬间温暖了寒夜中围观的众人。

  10月11日晚,成武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聊商路某段一辆厢货车撞在路边线杆上,车头受损严重,伤亡情况不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看到被撞的电线杆歪向一边,厢货车的车头完全变形,前挡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一名男性司机卡在车头驾驶椅上动弹不得,近乎昏迷,情况非常危急。由于车门严重破坏不能打开,司机无法从驾驶室转移出来送医,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中心的支援。

  连续阴雨,夜间气温只有10度。看到受伤的司机只穿一件秋衣,民警臧春辉二话不说将自己的警帽和警服外套脱下给司机穿戴上御寒,又从车中取出雨伞站在车头为司机遮风挡雨。看到司机昏昏欲睡,为了避免他睡着,臧春辉用另一只手握住司机的手不住地揉搓着提醒他不要睡着,直到前来支援的消防官兵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受伤司机终于被成功从车内救出,并迅速转移至120急救车送去医院医治。

  据主治医生介绍,受伤司机胡师傅的肋骨和腿骨多处骨折,同时还伴有内伤,幸亏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处置,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胡师傅才得以转危为安。

  10月14日下午,城区派出所副所长王允和民警臧春辉两人再次前往医院,了解受伤司机胡师傅的恢复情况。当听到胡师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两人松了一口气。胡师傅的妻子得知面前的两人就是那天救助自己丈夫并将丈夫送到医院的民警时,激动得泪流满面,深深地向两位民警鞠了一躬。

  据城区派出所所长孙栋介绍,臧春辉参加工作不到两年,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同事和辖区居民的信任。从警以来,参与破获多起影响力较大的刑事案件,多次接到群众赠送的锦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