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翻修71公里黄河大堤路面 年底前完工

2017-10-1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黄河河务局获悉,目前,菏泽辖区内的黄河大堤堤顶道路正在进行翻修。此次翻修涉及东明县、牡丹区境内的全部黄河大堤,鄄城县境内的部分大堤,施工总长度为71km,现已完成64千米,全部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10月18日,大众网记者在鄄城县董口镇的黄河大堤采访看到,翻新的堤顶道路十分平整,行车通畅,路面已经铺设完毕,路沿石的安装工作还在进行。附近的村民说,翻修前,该段堤顶道路坑坑洼洼,车辆通行十分不便,这次翻修给他们带来很多便利。

  今日,菏泽黄河河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黄河大堤堤顶道路是抢险交通线,承担着防汛抢险的重要职能。菏泽辖区内黄河大堤堤顶道路全长156公里,从2001年到2009年陆续硬化铺设,因时间久远,部分路面因常年被车辆碾压,坑洼不平,影响到汛期紧急防汛工作的开展。对此,菏泽黄河河务局经过多次实地查探,结合堤顶道路使用情况,对东明县、牡丹区辖区内的全段,鄄城县辖区内的部分路面进行翻修,整个工程量为71km,目前翻修工程已完成64公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翻修的全线道路下基层有30公分,面层5公分,宽为6米,路两边修筑排水渠。下一步,菏泽黄河河务局还将在堤顶道路主要路口设置限宽墩,禁止大型货车通行,以更好的保护路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