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林业局送科技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2017-10-19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王海明 徐伟

市林业局科技人员现场发放技术材料

科技人员对阎店楼镇苗木种植基地进行考察指导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 通讯员 王海明 徐伟)10月19日,菏泽市林业局到曹县阎店楼镇集市开展 “送科技下乡 促精准扶贫”活动。市林业局的专家团队对村民在果树、森保、种苗花卉、科技推广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出现场解答,并发放技术书籍和资料。

  今天是阎店楼镇传统的赶集日,主题活动有充足的人气保证。在活动现场,科技人员对杨树、果树、苗木的栽培、育苗、抚育、丰产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做了专业的解答。此外,科技人员还向当地村民发放了《山东林业实用技术丛书》《杨树丰产栽培技术》《菏泽市果树现代集约栽培模式关键技术》《常见林果害虫识别及防治》等技术书籍200余本,发放“美国白蛾防治”“草履蚧发生规律及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

  随后,科技人员到菏泽市林业局“第一书记”所驻的阎店楼镇苗木种植基地和生态示范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