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商圈崛起 黄金动脉将重塑商业格局

2017-11-0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新连

菏泽火车站南侧商铺区位示意图

“双子塔”写字楼可俯瞰整个火车站广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刘新连)“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简单几个字诠释了城市火车站区位的重要价值。菏泽火车站作为市区老牌的繁盛之地,如今在棚改、道路施工等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中,也发生着巨变,蕴藏着越来越多的商机。

  在众多城市,火车站商圈作为专业的大型商圈,依托铁路这条黄金动脉,引来无数客商,是推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度汇聚与发散,使得火车站区域的升值潜力不可限量。

  在菏泽,火车站周边区域同样如此,附近有中华路与长江路、中华路与人民路两组交通大动脉的交汇,同时,桂陵路也在全线提升改造,火车站区位的城市功能和承载力显著提高。

  同时,随着火车站北侧何楼片区的签约征收,除了规划中的现代化住宅小区外,还将建设汽车站、迁建高标准小学等。在未来,随着火车站商圈的进一步发展,不仅会成为城市人流最密集的场所,更将成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火车站商圈亦将以火车站为依托,成为菏泽的经济发展新地标。

  黄金地段,也带来了菏泽独特的商机。比如,紧邻站前南广场的中华世纪城项目,自问世起就受到了多数投资者的关注。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其中涵盖10万㎡城市综合体,汇集写字楼、公寓、商业街、地下购物广场于一体,商业配套齐全。随着9000㎡鲁西南电子科技城的落户,一举成为鲁西南地区最大的电子科技产品专业市场。200余户知名品牌入驻,直线带动了城市财富。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中华世纪城的业主同样表达出对火车站片区的认可。已经入住的张女士说:“在火车站买房子,一是为了做生意,再就是觉得房子有升值空间。”张女士从事快餐业,火车站的区位对她来说极为合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