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家长进校园 定陶马集中学深入开展“家校共建”

2017-11-15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家长和学生们一起上课

家长谢妍芳和儿子的同学交流

学生家长给老师和学校提出的建议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对我和孩子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前总是想着能够近距离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感谢学校给了家长这样一个机会。”近日,定陶区马集中学学生家长谢妍芳坐在孩子教室里体验了一堂课,真切地感受了一把孩子的学习环境。

  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三天,马集镇中学就召开全体家长动员会,让全体家长支持学校倡导的“家校共育、和谐发展”这一思想,同时各班成立班级家长委员会,由会长安排本班家长的驻校时间,每个班级在教室后面设立了家长专椅,驻校家长与学生同上课,认真记录教师和学生的表现。

  为了更好地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马集镇中学还根据农村学生家长文化水平的特点,在设立记录表时,把驻校家长对学校管理、教师上课、食堂伙食、学生表现满意不满意作为记录重点,同时留有较大空间让文化高一点的家长留下意见和建议,班级一周一汇总,上交学校。

  学校还在餐厅设立了家长专席,为每天参与驻校的家长提供免费三餐,这样做也真切地监督了学校伙食。根据工作安排,每月的文明宿舍、文明班级、文明餐桌的评比也有家委会的参与,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学生纪律明显好转,教师上课期间迟到、早退、接打手机现象明显减少,家长及社会对学校满意度明显提高。

  马集中学还规定,每周日下午召开家长讨论会,每两个月召开总结会,并评选出优秀家长。实施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监管老师按时上下课,同时参与学校优秀宿舍、文明餐桌评比等工作,监督了学校的伙食。为了更好地培养家长教育水平,马集中学请到了曹县神墨学校校长郝传海在学校举办了“家长培训”讲座。

  为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学校规定了集体“晒被日”、集体朗诵“感恩词”。学校对于学生的管理更加严格,老师们也更加认真负责,使学生更加规范自身的行为,学校的纪律、卫生、伙食也有很大改善。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遵循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同时和全体校委会成员一道以振兴马集中学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马集中学打造成教师乐意教、学生乐意学、家长及社会满意度较高的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定陶区马集镇第一学区主任袁志均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