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评定组到牡丹区检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2017-11-1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坤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坤)11月14日,国家督学、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带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组,对菏泽市牡丹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牡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永轩,牡丹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赵君成,牡丹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育局局长张团昌等陪同活动。

  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汇报会上,评估认定组听取了王永轩对牡丹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王永轩提到,牡丹区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增加教育投入,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全面改薄”、加快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全面推进了教育事业发展。

  目前,全区共有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241处,其中初中31处,小学205处,九年一贯制学校5处,另有教学点15处;在校生总计20.05万人(初中在校生5.57万人,小学在校生14.47万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120人,留守儿童3732人;全区共有中小学教师11725人,其中初中教师3948人,小学教师7008人;小学、初中巩固率分别为100%、98.6%,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6.6%。

  王永轩表示,牡丹区将以此次国家均衡发展验收作为新的发展契机,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工作的整体优化,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尽心竭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此次会议中,王永轩、张团昌还对国家教育评估认定组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评估认定组在查阅了相关材料后,并分别与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从不同层面了解牡丹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随后,评估认定组分成两组成员,分别到皇镇中学、马岭岗中心小学、穆李小学大杜庄教学点、区二十一中、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学校的资金投入、基础建设、功能室建设与应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