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走进二十二中 讲述意外事故预防与处理

2017-11-17 2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讲座现场播动画片,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大众网菏泽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为提高青少年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11月17下午,菏泽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部张玉震带领团队,走进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学,举办“青少年意外事故预防与处理”讲座。

  为吸引学生注意力,张玉震在讲座现场播放幻灯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同学讲解外伤,烧伤、烫伤及溺水、触电等伤害事件的处理及预防知识,并邀请同学现场进行模拟。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现场秩序井然。

  讲座结束之后,仍有学生留在现场不愿离去。学生李奕玟笑着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意识到日常生活中确实存在很多危险。听完这次讲座,我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应急方法,降低了意外伤害发生的概率。这确实非常有用,以后我玩耍的时候,就多了一道保障。”

  张玉震说,此次讲座架构起了医院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这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近些年,菏泽博爱医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医疗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社会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