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区绿化树上“长”了铁丝 园林部门将集中清理

2017-11-19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悬挂在树上的广告牌

“生长”在树内的铁丝

拉条幅后没有及时处理的铁丝

拉在两棵大树中间的条幅

  大众网菏泽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在菏泽市区的一些街道绿化带内,较大的绿化树上“生有”铁丝,一些已经长在树里,一些裸露在外面,给树木的生长和市民都带来了安全隐患。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对此,菏泽市园林处表示,他们将于下周着手处理这些铁丝。

  近日,大众网记者先后来到人民路、中华路、和平路等街道实地采访,发现街两侧的绿化带以及沿街商铺门前、公园内都有这种现象存在。在人民路某单位门前的一棵大树上,一根长约30cm的铁丝裸露在大树表面,该单位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棵大树至少有二十年以上,这大概是之前扯条幅的时候捆绑的,后来没有及时清理。这位安保人员一边说,一边尝试徒手将铁丝扯下来,但是并没有成功。

  大众网记者沿着人民路从永昌路口走至中华路口,发现这种现象竟然多达十几处,除了隐藏在大树体内的铁丝,在绿化带内,还有一处废弃的快速充电站标识没能及时清理,用来捆扎广告牌的铁丝悬在外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沿着中华路从人民路口至育才路口,大众网记者发现,某养生会所前一课大树上还有被扯断的横幅没有及时清理,而在某银行服务大厅门前,两棵大树之间悬挂着一个条幅。在该街清理卫生的环卫工作人员吴师傅说,现在乱扯条幅的现象已经很少见了,至于之前的铁丝,因为时间太长,已经很难处理了。周围的市民告诉大众网记者,这种现象的出现不仅仅是之前乱扯条幅遗留下的,还有一些是晨练的老人们为方便悬挂鸟笼故意捆绑上去的。

  不少市民说,市区的绿化树木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同时也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在树木上捆绑铁丝、拉横幅、挂广告牌,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治理。

  对此,菏泽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对于网友反应的这种情况,他们十分重视,从下周起,全市园林工人将开始对上述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把所有铁丝去掉,力争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