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宋江湖获评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

2017-11-2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在宋江湖举办的水浒杯钓鱼比赛

宋江湖总体鸟瞰图

  大众网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体育局获悉,日前,山东省体育总会下发了关于命名12家单位为“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的通知,其中,郓城宋江湖上榜,成为菏泽市唯一一个“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评定办法》,经书面材料审查和实地考察,菏泽市郓城宋江湖等12家单位符合基地评定标准,被命名为“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

  郓城宋江湖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位于郓城县程屯镇境内,占地面积1600亩,水面1000亩。此地系古典名著《水浒传》所写八百里水泊遗水,为古代梁山泊南出口。湖内水生物丰富,盛产芦苇、鱼虾、莲藕;四周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是健身、垂钓、观光等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的理想场所。2013年,宋江湖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评为省级现代休闲渔业园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宋江湖不仅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功能定位准确,健身设施完备,健身功能多样,同时经常有赛事在基地举办。目前,基地结合国内体育赛事活动,设计开发体育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路线,每年都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钓鱼、太极拳等传统体育活动、休闲健身活动、户外健身活动和群众性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