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菏泽博爱医院一天实施两起手指再植术

2017-12-0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拇指关节离断

断指再植术后缝合

术后包扎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12月6日,菏泽博爱医院一天接诊两名手指离断患者,经医护人员紧急救治,目前两人成功实施手术,处于术后观察期。骨科医生李作峰提醒市民,工作期间要高度注意自身安全,意外发生需第一时间就医。

  12月6日下午16时许,家住菏泽北城的彭某用电锯伐树枝准备烧炉取暖,误触正在高速运转的电锯,左手拇指当场被绞断,鲜血直流。剧烈的疼痛让彭某大喊起来,喊声引起彭某朋友的注意,彭某朋友开车一路疾驶,将其送往菏泽博爱医院。

  菏泽博爱医院显微骨科医生李作峰介绍,患者刚来的时候指体完全离断,情况十分危急,经过四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彭某断指成功再植。“我们接了2根神经、吻合了6根血管,断指成功再植,目前血运情况良好。”

  手指“失”而复得,躺在病床上的彭某心中五味杂陈。“如果当时注意安全操作,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彭某告诉大众网记者。

  李作峰告诉大众网记者,仅12月6日一天,博爱医院就收治了两名断指患者,在彭某手术期间,一名4岁的孩子因左手离断,被紧急送上手术台。李作峰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劳动安全,如果意外不幸发生,断指要用清洁布料包裹,有条件就低温保存,患者需第一时间到院救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