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公安局发展“互联网+” 警务办公进入“微”时代

2017-12-11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定陶区公安局“微警务”新闻发布会现场

定陶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许雪峰(中)介绍警务工作转型升级情况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定陶区公安局召开定陶公安“微警务”新闻发布会,定陶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许雪峰介绍了警务工作转型升级情况,“平安定陶”警务微信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定陶区公安局党委对运用“互联网+”理念方法,改革创新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把“互联网+警务”作为数据强警战略行动的重要内容,多次在会议上专门作部署,多次强调要加快搭建移动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网上服务、“掌上服务”。

  自今年10月份定陶区公安微警务“平安定陶”上线试运行以来,先后推出了窗口业务预受理、窗口办理预约等多项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定陶区公安微警务“平安定陶”已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8000余次,办理户籍、出入境等业务预约服务2000余次,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平安定陶”警务微信平台深度融合了“互联网+”警务模式,今后办理出入境、户籍等业务不用排队,就可以通过微警务实现“掌上预约”。作为定陶区公安局的官方微信警务平台,“平安定陶”目前已具备三大板块:警方播报、掌上警务、举报平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定陶公安微警务“平安定陶”共接爱群众咨询三万余条,解决求助事项4980起,收集举报线索2360余条,协助破获案件156起。通过及时发布嫌疑人照片、协查指令等信息,破获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0余名。定陶公安微警务通过汇聚警力、广集民智,有效延伸信息触角,广泛收集情报线索,及时推送预警提示、公开警务动态、受理业务咨询、发布救助信息,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今年以来,定陶公安局聚焦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以创新“互联网+”警务模式为切入点,立足做大“微阵地”、做实“微警务”,主导建立91个“平安服务微信群”,打造出阵地广泛、即时互联、效能多元、形式灵活的微信“掌上警务室”。

  目前,已建立社区警务便民服务群76个,派出所平安联防服务群12个,城区平安联防服务群3个,吸纳民警、警辅人员、社区干部、场所业主、辖区群众等各行业领域人员5万余名,且每日都在不断增加并实现“群”中有“群”群群相连。信息传递在群转发中裂变,传播效应辐射全区360个自然村二十余万群众,开辟出一片广袤的公安工作互联网阵地。

  定陶区公安局以服务群与天网、图侦等公安大数据信息相结合,通过及时发布嫌疑人照片、协查指令等信息,利用专案合成侦查机制,破获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0余名,强大的支撑功能为定陶区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建立了又一利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