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大蒜在道中道生物变身高端保健品

2017-12-13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刘涛

道中道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园

道中道生物生产的蛹虫草代用茶

工人在无菌环境下操作生产线

道中道生物用本地农产品生产的保健食品

  大众网菏泽12月13日讯(记者 马拉松 刘涛)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创新力度大的企业纷纷落户。作为市开发区重点招商项目之一,道中道(山东)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利用本地农产品生产保健食品的新路。12月1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道中道生物,实地探访这一菏泽本土高端保健品生产商。

  小小蛹虫草背后蕴藏高科技

  在厂区内,道中道生物总经理潘迎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多种保健食品,目前生产线上生产的是公司利用生物技术自主研制的蛹虫草系列高端饮品。

  “蛹虫草,其有效成分与名贵的冬虫夏草相当甚至含量更高,营养丰富的蛹虫草,经过独创工艺加工,产品口感更好,同时具备滋肺补肾、降血脂等功效。”潘迎介绍,蛹虫草系列饮品从产品研发到投产仅仅用了短短的两年时间,技术工艺的快速突破得益于道中道生物背后强大的科研技术团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道中道生物与国家疾控中心原主任曾毅院士的科研团队在生物原料的研发、生产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与韩国首尔大学遗传工学研究所联合开展“天然产物王国”保健饮品项目研发,采用“超声波低温合并提取法”弥补了原有的“高温热水提取法”工艺的缺陷,可节省90%的原材料,既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功能性成分的活性。

  本地农产品变身高端保健食品

  今年6月,菏泽洋葱滞销,不少洋葱被每斤0.1元左右的价格甩卖。但是对道中道生物公司来说,洋葱却是他们生产保健品的重要原材料,很多农产品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华丽“变身”。

  “像菏泽产量较高的洋葱、富硒大蒜等农产品,经过加工萃取,都可以成为提高人体健康的功能性食品。”潘迎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许多本地农产品都可以加工成多种植物肽口服液,目前公司比较成熟的一款产品对解酒具有良好功效,目前已经上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道中道生物在菏泽巨野大蒜产地进行了富硒蒜的种植培养并获得成功。他们提取富硒大蒜中关键营养成分制作成压片糖果,既解决了大蒜气味较大的问题,同时方便消费者补充硒元素。

  潘迎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后,开始考虑健康问题,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道中道生物生产的保健品取自菏泽当地特产果蔬,经过先进的生物提取技术,提取活性成分,根据食药同源的原理,加工成保健品和保健食品,造福社会。

  据了解,道中道(山东)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由道中道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是一家集生物技术研发、技术转化和产品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二期工程将开始生产生物制品,如培养基、血清、生物制剂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