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瘦身” 菏泽出入境货物进入自动通关新时代

2017-12-14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甘新会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通讯员 甘新会 记者 孔祥申)近日,菏泽一批出口货物经系统自动完成放行,菏泽进入了出入境货物自动通关新时代。当通关自动化遇到了正运行的如火如荼的无纸化、一体化,三者触碰,擦出了高效、智能通关的火花,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由此实现了自动审单、自动受理报检、自动通关放行、自动归档“四自动”。

  依托信息化,实现自动化;依托标准化,实现智能化,让信息流彻底取代人流、物流,实现企业报检审单、签证放行“免申请、零等待”。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轻点屏幕即可完成检验检疫工作,极大便利了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同时也进一步优化通关放行速度。

  据统计,目前菏泽检验检疫局98%的货物实现了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100%的货物实现自动审单、自动受理报检,100%的货物实现自动通关放行,100%的货物实现流程自动归档,未抽批抽中货物流程由原来的1-2天,压缩到2分钟,每年约可为企业节约成本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