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大学生舞动青春 菏泽学院舞蹈技能大赛亮点多

2017-12-14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参赛选手表演拉丁舞

专业的基础技能让台下学生拍手叫好

优美的舞姿拨人心弦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记者 潘涛)12月13日,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百余名学生欢聚一堂,举办2017第四届舞蹈技能大赛,28选手先后上台舞动青春,展示风采。

  下午3时,在菏泽学院艺术中心演播厅内,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的百余名学生欢聚一堂,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帅气”“跳得真好”……看着台上的选手精彩的舞蹈表演,台下的学生也按耐不住,随着音乐节奏轻轻摇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场舞蹈比赛涉及到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等多个舞种,表演形式也包括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体舞。活动主办方还在比赛中加入了基础技能的比拼,通过完整的舞蹈作品和基本功来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考核评分,整场比赛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也彰显了选手们专业的素养。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地角逐,该校学生刘淑凭借作品《吉祥天》摘得冠军。

  “舞蹈大赛就是以提高大学生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为目的,以培养大学生的舞蹈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为宗旨,来展示当代青年的阳光风采。”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闫洁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