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微动漫作品获国家质检系统法制大赛优秀奖

2017-12-14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琰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琰 记者 孔祥申)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举办的质检系统法制微动漫、微视频大赛中,菏泽检验检疫局的微动漫作品《拒绝美好家园的侵略者》荣获大赛优秀奖,该作品倡导抵制生物入侵,严守国门安全。

  据了解,此次微动漫、微视频大赛旨在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国共有一百五十余部作品参赛,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推送分支局12部作品参赛。

  菏泽局根据检验检疫工作实际,围绕抵制生物入侵,严守国门安全为主题制作了微视频《国门安全 你我有责》、微动漫《拒绝美好家园的侵略者》两部作品。其中,微动漫作品获质检总局举办质检系统法治微动漫、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微视频作品获山东省检验检疫局法制处高度肯定。两部作品通过法治故事切入,融教于趣、喜闻乐见,生动有趣还原了检验检疫人依法行政、刚正廉明的执法风貌,充分展现了当代国门卫士的理想与信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