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城管力治城区三项大气重点污染源

2017-12-14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执法人员暂扣违章燃烧散煤经营户煤块

执法人员逐户排查餐饮饭店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记者 马拉松)连日来,在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城管执法支队统一部署下,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全力开展城区三项大气重点污染源(餐饮油烟、燃煤、露天喷漆喷涂喷绘)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响应市民诉求,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全力解决三项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前期大队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在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抽调精干人员,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治理成效。

  从本月11日开始,开发区城管大队组织各中队以网格为单位,严查餐饮业油烟污染,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禁止散煤燃烧,责令更换为清洁能源;严控喷漆、喷涂、喷绘工作,禁止露天作业。在前期排查整理的大气污染治理台账的基础上,开发区城管大队坚持每日更新治理台账,逐条街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制定了《城区三项大气重点污染源一览表》,共统计污染源621处。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排查出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已安装净化装置但是效果不达标的饭店46家,查处20余起燃烧散煤行为。

  据开发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坚持以劝导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耐心劝导业主,责令限期整改,对屡次劝导拒不整改的,大队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促使其整改到位。下一步大队整治行动还将持续开展,对三项大气重点污染源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