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商联启动“万企帮万村”台账专题月活动

2017-12-1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菏泽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12月14日下午,菏泽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工作,传达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万企帮万村”台账专题月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肖云主持会议。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海岩说,一年来,菏泽工商联各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发挥出了工商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创出了亮点、创出了经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受到各级领导好评。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成立菏泽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基层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市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开展市非公经济人士“感党恩、庆七一”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民营企业家的“四信”共识。

  靳海岩指出,市工商联在工作中注重加强了创新及与异地菏商的联系合作机制。成立全国菏泽商会联盟,加强与外地商会组织的联系。组织企业家到青岛、临沂、淄博等地商会考察交流,支持兰州、太原、聊城、临沂、新疆成立菏泽商会。以菏泽河南商会成立为契机,协助举办“豫商走进菏泽”活动,积极推介宣传菏泽的优势与投资环境。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成立培训、金融、法律、参政议政、信用建设、联络协作、女企业家等7个专门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会员活动。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提质增效。组织召开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汇集编印40家“百企帮百村”典型案例,市工商联和山东省工商联领导多次来菏调研,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车间座谈会在菏泽成功召开,鄄城县工商联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工商联系统共发动会员企业149个,对接帮扶154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223项,投入资金12348万元,帮扶贫困人口14477人,为脱贫攻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按照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菏泽市工商联决定在12月份开展“万企帮万村”台账专题月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各县区工商联、扶贫办共同努力,在12月31日前完成数据排查、数据筛查、数据核实三个目标。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发言,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做了总结讲话,安排部署市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专题月活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